中经社与泰中商务中心联手打造中企投资泰国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2日13:3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慧、王虎云)12月12日,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泰国泰中商务中心在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签署合作协议,旨在联手打造中国和泰国双方企业投资贸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和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作为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image001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与泰国中华总商会会长陈振治交换协议文本 新华社王吉如摄

泰国中华总商会成立的泰中商务中心是目前泰国唯一一家致力于促进中泰两国地方政府、机构和企业间合作的综合性服务企业。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泰中商务中心将在信息交流、企业对接、中国投资泰国企业孵化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通过集约化、个性化服务,为赴泰的中方机构和企业,以及赴华的泰方机构和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综合服务。

徐玉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与泰中商务中心的合作是中国经济信息社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走进来”的一项实际行动。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和泰中商务中心一起发挥资源优势,为中国企业投资泰国和泰国企业投资中国拓宽渠道。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扎实推进,中泰友好经贸往来步入新的阶段。然而,中国对泰国的投资累计300多亿美元,远落后于日本、欧盟、美国和新加坡对泰国的投资额。

陈振治表示,出现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中国企业对泰国的投资政策、环境、机会等信息掌握不够。泰国政府较为繁琐的审批程序,也使一些中国企业在对泰投资上望而却步或中途退场。

“泰中商务中心的成立是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量身定制的,并将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4.0发展战略对接的重要平台,为促进泰中两国的经贸、人文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陈振治表示,泰中商务中心将利用中国经济信息社这一平台向中国企业传递可靠、及时、实用的泰国经济投资信息,利用泰国中华总商会成立一个多世纪以来积累的对泰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影响力,为中国企业投资泰国拓宽道路、疏通渠道,提供便利。

image003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发言 新华社王吉如摄

目前,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信息产品充分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经济信息采集加工能力,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引进来”提供投资环境分析、尽职调查、需求对接、品牌塑造、企业信用查询、舆情监测等全方位、全流程一站式线上线下综合服务,用户已遍及“一带一路”沿线40多个国家。

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新华网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2017年12月12日-13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本届论坛以“合作与共赢:把握丝路新机遇”为主题,云集国内外政府、企业与民间组织、全球知名的商界精英与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一带一路”给中国乃至世界带来的发展机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