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聚焦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丨常州元素闪耀世界智能制造博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2日14:5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吴琼)6日至8日,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举行,大会以“聚·融·创·变”为主题,设智领全球嘉年华、智领全球高峰会、智领全球博览会三大品牌活动,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家企业参展。

五洋纺机、金石机器人、快克锡焊等14家常州“智造”企业亮相同期举办的智领全球博览会。一次成型服装、协作机器人、自动光学检测机器人等,一个个与众不同的智造发展成果,展示出常州“智造名城”的实力。

力推传统制造业进行智能化改造,一步步赶上国际先进水平,是常州发力智能制造的显著特点。民营企业五洋纺机投入1.5亿元建设了全纺行业第一家经编机智能车间,成功开发了数控多梳经编机、高速单针床经编机、全成形智能服装经编机等产品。不需要经过后道裁剪缝纫,一台全自动精密纺织机械就能像3D打印一样,打印出一件完整的衣服。

世界智能制造博览会1

五洋纺机生产的“一次成型”系列定制服装

位于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常州快克锡焊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锡焊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在锡焊应用方面的深厚积淀,陆续推出“烙铁焊接机器人”、“激光锡焊机器人”、 “锡丝定量熔滴焊机器人”等自动化产品。

世界智能制造博览会2

快克锡焊展出的焊接机器人

基于完备的制造业供应链条,引入国内外创新资源,成为常州逐梦智能制造的重要趋势。近年来,常州积极与国家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展开合作,依托钟楼区和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合力打造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创新示范应用基地。今年3月,常州落户了我国唯一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体验验证平台。未来,常州将发挥制造业优势和项目服务优势,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发挥技术、平台优势,共同打造国家级智能制造创新平台。

世界智能制造博览会3

北自所展示的智慧物流系统

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开发新一代轻型人机协作工业机器人的国内知名企业。2015年,遨博智能在常州科教城设立全资子公司遨博(常州)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目前,遨博正与常州科教城、江苏中科院智能院、在常高校、机器人上下游骨干企业开展合作,共建应用研发与市场集成中心、智能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世界智能制造博览会4

遨博智能展示的AUBO-WB1教学实训平台

金石机器人是我国早批研发和生产桁架机器人的专业公司,拥有25项桁架机器人发明专利,掌握着桁架机器人的核心技术和关键部件。2016年8月,金石机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利勃海尔齿轮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享产品、技术和服务支持,尝试建设智能化无人工厂,打造中国自动化系统集成“航母”。

常州企业闪耀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的背后,是常州坚持“工业立市”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打造智能制造名城的努力。2016年9月,常州与南京、苏州、无锡和镇江等苏南五市,集体获批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2016年,常州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1.23万亿元,其中装备制造业占比40%左右,超过100只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或领先水平,拥有200多家国内外行业“隐形冠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