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星华程法森:业成于精专 功在于求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3日16:2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申郑 陈碧琪)海南星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程法森13日在“专注与求变——青年企业家领袖圆桌会议”上表示,企业的管理者必须注重自身思维的转变,进而带动企业组织功能的改变,逐步从组织管控过渡到组织赋能。

image001

海南星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程法森发言   新华社王吉如摄

程法森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经济商业平台不断涌现,行业的边界在消融,融合发展成为趋势,这深刻改变了大众的生活方式和企业的商业模式。在这种形势下,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和一个行业有护城河。

程法森认为,新时代呼唤新思维。企业必须审视自身的不足,必须勇于抛弃虽然历史悠久却已不再适应当下的传统市场业态,开拓并掌握高新技术,才能不断占领市场制高点。而企业的管理者则必须注重自身思维的转变,进而带动企业组织功能的改变,逐步从组织管控过渡到组织赋能。

据介绍,海南星华集团成立于1992年。公司时刻关注市场和环境的变化,进而不断调整公司的经营策略及行业领域,最终发展成为以旅游业、房地产业、生态农业为一体的综合企业集团。

程法森介绍,在数字化的时代背景下,星华集团将着眼如何将核心产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如何提升各大产业的数字化生存能力---基于互联网的连接而实现企业的价值成长;如何重构集团的战略、组织与人的关系,以适应企业在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

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12月12日—1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专注与求变——青年企业家领袖圆桌会议”是平行主题论坛之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