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嘉信黄小川:中国制造还需提升品牌附加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3日20:47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卫婧 赵婕 曲翔)12月13日,华谊嘉信集团联席总裁、迪思传媒集团创始人黄小川在“专注与求变——青年企业家领袖圆桌会议”上表示,中国企业在增强国际竞争力时仍需注重品牌传播,提升品牌附加值。

image001

华谊嘉信集团联席总裁、迪思传媒集团创始人黄小川发言 新华社王吉如摄

黄小川表示,中国很多企业在福布斯世界500强排行榜上占据一席之地,但能跻身福布斯全球品牌价值100强的企业却寥寥无几,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国制造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认为是低附加值的。

有效的传播对于企业提升品牌附加值至关重要。黄小川说,许多跨国企业成功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注重对自己品牌的定位和持续传播,比如宝马轿车强调驾驶感,奔驰轿车强调乘坐的舒适感,这就是品牌一致性和持续性传播所带来的。

2011年上市的华谊嘉信集团专注于为企业创造品牌,提升品牌价值。黄小川介绍说,作为传媒公司或者品牌传播人,需要把中国故事讲好,把中国企业的品牌故事讲好,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成为拥有世界级品牌的巨头,而不是销量第一的巨头。

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12月12日—1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专注与求变——青年企业家领袖圆桌会议”是平行主题论坛之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