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幸福益生胡方:青年企业家需要专注于品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3日20:3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卫婧 赵婕 曲翔)12月13日,中美再生医学研究院秘书长、北京幸福益生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方在“专注与求变——青年企业家领袖圆桌会议”上表示,青年企业家特别是创业者需要工匠精神,专注于品质,这样才能让企业有长远发展。

image001

中美再生医学研究院秘书长、北京幸福益生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方在“青年企业家领袖圆桌会议”上发言 新华社王吉如摄

创业者需要胆识,更需要专注。胡方认为,现在社会上许多创业者都渴望成功,很容易跟风大潮,看到赚钱的项目就一窝蜂涌上去,但到最后往往有80%的企业却销声匿迹了。这是因为企业在创立之初就缺失了最本质的东西,事实上应该在认清和了解自己能力的基础上,专注于某个领域,精益求精,做到极致。

胡方认为,在创业路上,青年企业家需要有责任有情怀,这样才能成就梦想。他以自己所从事的再生医学行业举例说,再生医学是一门新兴产业,跟每个人的生命息息相关,做这样的企业,如果没有责任心,只顾眼前利益,那就是“隐性杀手”,反之注重产品品质,心系人类健康,则可以造福于大众。

若想成为行业标杆,创业者还应该懂得如何把握方向,顺势而为。胡方表示,做企业需要有全球视野,要时刻把握国家政策和行业形势,真正了解市场的刚性需求,这是企业在创立及未来发展中的必修课题。

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12月12日—1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专注与求变——青年企业家领袖圆桌会议”是平行主题论坛之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