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忠:中国经济信息社将打造城镇创新发展智库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4日17:02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岩波、张超)14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城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曹文忠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将汇聚各方面资源,打造促进城镇创新发展的智库平台,为推动行业进步和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cao

图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曹文忠在2017城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言

 

曹文忠表示,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关键是要以人为本,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切实提高城镇人口素质和居民生活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到城镇去的人们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曹文忠指出,作为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建设主体,中国经济信息社立足经济工作大局,深入开展调研分析,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在实践中形成了“反应快”“调研深”“分析专”相结合的独具特色的方法体系,提供了有效的决策智力支持。

他表示,促进城镇创新发展,需要集聚各方面智慧,汇聚各种类资源,凝聚各领域精才,打造能够形成产、学、研、用各方广泛合作的交流平台。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与各级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和企业一道,凝聚共识、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城镇创新发展的智库平台建设。

“2017城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小城镇、大创新”为主题,围绕产城融合、租购并举、特色小镇等议题设置主旨演讲并开展高峰对话,解析城镇化发展趋势,汲取国内外城镇创新发展经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