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数码港初创公司半年吸引约10亿港元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5日08:44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李滨彬)香港数码港14日宣布其创意社群公司突破1000家,数码港初创企业、科技公司和业界代表等数百人在数码港汇聚一堂,共同见证其踏入新里程。

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指出,数码港不仅重数量也重质量。在今年4月至9月短短6个月期间,数码港的初创公司已成功吸引到约10亿港元的投资者资金。特区政府会继续与产学研合作,以创新科技带动香港新经济发展。

“大大小小、不同阶段的初创企业和科技公司聚首一堂,庆祝数码港的新里程碑,这正好标志着香港的创新创业生态圈蓬勃和多元发展。” 数码港主席林家礼表示,数码港汇聚了超过1000家科技公司,标志着这个创意社群不断成长,为香港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数码港介绍,其入驻企业有的已经吸引大规模投资,具备独角兽潜力,其中TNG吸引投资1.15亿美金,KLOOK吸引9500万美元,而GOGOVAN已经成为香港本土的独角兽企业。

林家礼表示,在数码港1000家企业中,有50家最优质的企业,是未来的科技独角兽、IPO和并购的标的,主要领域为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可穿戴技术、物联网、电商和智慧城市。这些企业将成为香港未来科创大潮的引领者。      

数码港是一个创新数码社群,由香港特区政府全资拥有的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数码港创意社群包括金融科技、电子商贸、物联网、可穿戴科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科技范畴。其中,包括 200家金融科技公司。

据了解,数码港于2006年及2009年分别推出数码港培育计划和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至今受培育公司接近500家,而其资助的创意项目超过350个。除此之外,数码港吸引了不少国际知名科技企业进驻,超过350家初创企业选择数码港的Smart-Space(智慧空间)共享工作间为基地,发展其创意业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