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晋源区入选“2017十大城镇创新发展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5日19:4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军杰)12月14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城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发布了《2017城镇创新发展报告》和“十大城镇创新发展案例”。据了解,太原市晋源区城中村改造模式成功入选“十大城镇创新发展案例”。

2015年开始,晋源区城中村改造驶入“快车道”,屡次刷新太原市城中村改造速度。同时以城中村改造为契机,帮助不少家庭化解矛盾,增强了村民团结和社区和谐。改造前不急于启动拆迁,先走访摸清村情民意,多渠道化解利益纠纷、邻里矛盾;改造中制定利益平衡的补偿方案,并集中解决了此前城中村改造遗留问题。对前些年遗留下来的因小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拆迁安置手续不全、办不下土地证房产证等而搁浅的项目进行集中梳理解决。

报告认为,晋源区主要围绕晋阳湖公园、明太原县城保护复兴工程等重点项目,推进周边和新城片区的城中村改造及村改居工作。晋源区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强调社会和谐,特别注重加大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工程投入,保护老人和小孩等权益,以及多渠道化解利益纠纷和邻里矛盾等人文关怀,提升百姓城镇化中的幸福感。

“2017城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小城镇、大创新”为主题,围绕产城融合、租购并举、特色小镇等议题设置主旨演讲并开展高峰对话,解析城镇发展大趋势,汲取国内外创新经验,把脉中国城镇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