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义:着力解决不平衡矛盾 呼吁政府政策支持职工个人养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6日18:2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16日,“2017年中国大中城市职工养老储备指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副部长胡晓义在本次活动上致辞时表示,此次发布的《2017年中国大中城市职工养老储备指数报告》归纳起来是五个“三”,即三个度的综合体现、三种财务资源的有效兼顾、产学研三者的结合、指数从2015年开始连续第三次的发布以及加快发展养老保险的第三支柱。

胡晓义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副部长胡晓义致辞

胡晓义认为,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广覆盖,保基本”的总体目标大体实现。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求当前要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政府政策支持职工个人养老储备是必然的选择,我认为这个判断符合实际,也切中当前社会急需。

胡晓义称,他对指数报告同样有三个愿景。第一,希望指数继续做下去,涵盖完整的经济运行周期;第二,希望指数报告能够不断地改进和完善,加入大数据手段,使指数报告更具时代性和权威性;第三,希望指数报告能够发挥更大的应用价值,尤其在对政府制定政策、对企业开发市场以及对公众规划未来的生活等方面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

《2017年中国大中城市职工养老储备指数报告》通过指数度量和问卷调查的方式反映中国城镇职工养老储备情况,旨在为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的目标与精神,探索和促进健康和养老事业的服务创新,为政府部门、业界和社会公众提供数据测量的参考依据。

此次活动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金融信息网对发布会全程直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