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仲委航空争议仲裁中心、调解中心在京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7日09:40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申铖)16日,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航空争议仲裁中心、航空争议调解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将为我国民航争端解决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解决途径。

“航空领域是整个交通运输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航空业的飞速发展需要构建更契合行业特点、更专业、更高效的多元化争议解决服务体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海仲委副主任卢鹏起在当日举行的揭牌仪式上表示。

卢鹏起称,航空与航运同属“大交通”“大物流”的概念范畴,我国航空法又有着参照海商法制订的渊源,航空争议解决将成为海仲委未来的业务重点。

据介绍,海仲委将积极调动、整合航空法律领域的专家资源,充实航空仲裁员和调解员队伍,制定灵活高效、契合行业需求的航空调解与仲裁相结合的程序指引,为航空业提供专业、高效的争议解决服务;同时,将积极参与和支持航空法律研究,为航空法律研究交流提供平台。 

中国民用航空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郭仁刚表示,两个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精神的重要举措,将会为中国民航争端解决提供更加专业的解决途径,也会给中国民航领域法律研究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于1959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原附设于中国贸促会,今年5月正式独立运营,是一家以海事海商、交通物流争议解决为特色的专业仲裁机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