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籽粒玉米面积调减 粮食总产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8日14:3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翔)记者18日从吉林省粮食部门获悉,该省在连续两年调减籽粒玉米种植面积的背景下,今年粮食总产达到744亿斤,比去年增长0.56亿斤,粮食总产已连续五年稳定在700亿斤以上。

玉米是吉林省的主要粮食作物,常年占粮食总产70%多。吉林省近两年持续调整种植结构,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6年和2017年两年累计在西部易旱区、东部冷凉区等玉米非优势产区调减籽粒玉米种植面积553.68万亩。

吉林省在调减籽粒玉米的同时,今年分别增加水稻50万亩、大豆88.76万亩、杂粮杂豆27.39万亩、花生12.61万亩、粮改饲20万亩,蔬菜、薯类、中药材等22.34万亩。

此外,吉林省在今年启动打造玉米、大米、杂粮杂豆、优质安全畜产品等四个优势产区,以中部25个县为重点建设优质玉米生产核心区,并围绕“吉林大米”“吉林杂粮杂豆”等品牌建设,增强产品竞争力,借此形成以粮为基、粮经饲统筹、种养加结合、农牧特并举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