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粮食生产实现“十四连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9日16:3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喆)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获悉,今年黑龙江省粮食总产量为1203.76亿斤,实现“十四连丰”,自2011年以来连年保持全国首位。

此次实现“十四连丰”,是在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的大背景下实现的。黑龙江积极应对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的变化,以市场为导向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农业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加快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今年黑龙江省玉米种植面积为8168.6万亩,调减1480万亩,种植结构实现“一减一稳六增”。

据了解,黑龙江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加快调结构、转方式、育动能、促增长,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继续保持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态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