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发文规范文化国资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9日16:38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郁琼源)为发挥文化要素市场和产权流转对优化文化领域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的重要作用,推动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改革,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管理的通知》,规范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文化企业的国有产权转让、增资扩股和资产转让行为。

按照简政放权和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原则,通知明确要求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交易要符合国家文化发展战略,遵循等价有偿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障国家和其他各方的合法权益。充分体现文化特殊性,结合文化行业准入要求,规范中央文化企业产权流转、引进投资者、文化特殊资产转让等进场交易行为,严格控制以非公开协议方式交易,强化谁出资、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打造规范统一、功能齐全的文化国资交易平台,提高文化产权交易所市场影响力和公信力。

据财政部文化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财政部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积极支持各种所有制主体参与中央文化企业改革发展,营造文化领域竞争公平有序、价值充分实现的国有资产交易环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