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6.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9日16:37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红霞)世界银行19日发布《中国经济简报》,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6.8%,超过10月份预测值0.1个百分点。

简报指出,在全球贸易复苏的背景下,净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连续三个季度为正值;企业信心上升,就业机会持续增加;资本外流企稳,人民币升值。

实际上,这不是世行今年首次“看涨”中国。10月份,世行就在《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中,把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4月份的6.5%上调至6.7%。

“中国保持了经济增长的韧性,改革势头增强。”世行中国局首席经济学家李伟乔说,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和监管措施,目的是在不明显影响增长的情况下减少宏观经济失衡并控制金融风险。

简报的特别专题对中国政府预算改革和养老体制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这两项重要改革的成功实施对于中国未来宏观经济稳定、经济再平衡和社会转型都至关重要。

世行高级经济学家米丽莎表示,有利的经济条件为进一步降低宏观经济脆弱性和深化改革提供了大好时机,中国有条件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