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亚行共完成19.8亿美元贷款项目谈判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9日16:37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郁琼源)记者日前从财政部了解到,2017年以来中国与亚洲开发银行共完成19.8亿美元贷款项目谈判创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2017年以来,中国与亚行共同规划,加强顶层设计,确定了重点支持中国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领域和 “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重要战略实施的贷款合作方向,对华贷款规模稳步扩大,合作成果突出,共完成19.8亿美元的贷款项目谈判,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1986年以来,中国与亚行合作已发展成为全方位、多层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亚行在华实施了330多亿美元的200多个贷款项目和近5亿美元的800多个技援项目。

财政部与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举办的2017年亚行国别项目大检查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研讨会回顾了我国与亚行贷款合作30多年来的主要成果,总结了今年以来亚行项目管理工作取得的进展,表彰了获得2016年亚行最佳表现贷款项目奖的云南可持续道路养护(行业)项目、综合农业开发项目、甘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湿地保护项目、山西能效与环境改善项目,并就亚行贷款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提出了解决方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