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线测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0日09:4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瑞希)深圳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19日上线测试。平台由政府主导打造,以“互联网+租赁服务+公共服务”为定位,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的租赁信息服务,力争做到“真房源、真身份、真委托”,实现“全市房源全覆盖、公共服务全纳入、租赁环节全打通”。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涵盖交易、服务、监管三大板块,具有房源筹集、供求信息验真、供求信息发布、租赁交易撮合、在线签约备案、优惠政策兑现、公共服务汇集、智慧物业服务、数据监测分析、租赁全程监管十大功能。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表示,该平台采取分阶段建设方式。目前一期上线的功能主要包括个人身份验真、房源验真、找房看房、公租房展示、在线交易、在线签约、便民服务、政务服务汇集。

下一步,该平台还将整合公积金提取、人才住房政策补贴等政府公共服务,以及水电燃气、消防安全等社会公共服务等功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