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培鸿:中石油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天然气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0日18:5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小云 董时珊)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东部分公司营销处处长王培鸿在20日于上海举行的2017中国油气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除了挖掘各方潜力加大保供力度外,为增强天然气供应,中石油正大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互联互通合作,提升气化设施能力。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东部分公司营销处处长王培鸿0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东部分公司营销处处长王培鸿在发言

王培鸿指出,为应对此次冬季供应紧张局面,中石油已经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天然气供应。首先是做好供需形势研判,控制好供应速度;第二是加强和用户的沟通,把形势提前告知用户,提前预警;第三是做好与“煤改气”重点地区政府部门的协同;第四是按照“月计划、周平衡、日指定、紧急变更”的方针,寻求多方资源,互连互保。

王培鸿同时表示,中石油也在加强LNG接收站和储罐的建设。“一个是加快中俄东线的建设,二是在上海建设如东到崇明岛的支线”,他说。针对基础设施建设,王培鸿表示,只有在国家政府和相关部门组织、协调下,才能真正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进度。

圆桌讨论:油气行业改革和发展的难点、痛点及解决之道0

2017中国油气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圆桌讨论环节现场

2017中国油气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主办,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国内主要油气上下游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的约200人参加了论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