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文冠:2020年上海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人才高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1日15:3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21日,2017中国(上海)金融人才指数发布会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季文冠在论坛致辞时表示,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形成门类齐全、结构合理、流动自由的金融人力资源体系,基本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吸引力、配置力的国际金融人才高地。

季文冠介绍,长期以来,上海高度重视金融人才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人才新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探索和创新。目前,上海已启动实施“3411”上海金才工程,每年选拔120名左右海外金才、领军金才、青年金才,给予政策扶持,以加快培育适应经济全球化要求、充满生机活力的金融人才队伍。

他认为,当前上海金融人才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尤其是具有国际化视野、全球竞争力的复合型高端金融人才明显不足。这就要求上海对金融人才发展现状有全面把握,对未来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科学预测。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导研发的中国(上海)金融人才指数,聚焦上海国际金融人才高地建设阶段性成果,分析上海金融人才集聚态势,对于预测未来金融行业发展、促进金融人才资源的有效配置具有重要意义,并将为政府部门制定人才政策提供一定的决策依据。他希望这项研究持续下去,探索常态化定期发布。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季文冠致辞0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季文冠致辞

此次发布的指数从金融人才理论切入,基于金融人才规模、学历结构、薪酬待遇等维度,深入分析上海金融人才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并辅之以若干专题、专栏研究,为社会各界提供参考和借鉴。

2017中国(上海)金融人才指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联合主办,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提供特别支持,51金融圈提供技术支持,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活动全程直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