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杜永茂:培育中高端金融人才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1日16:18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21日,2017中国(上海)金融人才指数发布会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平安集团上海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杜永茂表示,目前,平安在上海已聚集了3500名中高端人才,并已初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系统的“吸引人才、培育人才、输送人才”的人力资源经营理念。

杜永茂介绍,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中国平安已成为2017年《财富》500强第39位,2017年《福布斯》2000强第16位,全球金融机构市值第7位,全球保险集团市值第1位,全球保险品牌第1位。目前,平安已初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系统的“吸引人才、培育人才、输送人才”的人力资源经营理念。截止目前,全集团中高级人才1.2万,包括科技类3200人,投资类1000人,管理类6500人。而上海地区中高级人才已达3500余人,185名高管中有82名外籍人士,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及香港、台湾地区等世界各地的金融、互联网精英。

他表示,平安未来将持续依托技术人才、资金、场景、数据等方面的独有竞争优势,借助多项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及应用,努力实现“金融+科技”双驱动转型,力争成为上海金融人才高地,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平安集团上海总部党委书记、上海管理总部总经理杜永茂0

平安集团上海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杜永茂发表主旨演讲

此次发布的指数从金融人才理论切入,基于金融人才规模、学历结构、薪酬待遇等维度,深入分析上海金融人才发展的现状和问题,并辅之以若干专题、专栏研究,为社会各界提供参考和借鉴。

2017中国(上海)金融人才指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联合主办,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提供特别支持,51金融圈提供技术支持,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活动全程直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