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集拼集运中欧班列开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1日16:1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蔡国栋、白志强)20日16时40分,从成都驶出的中欧班列在新疆完成补货后,驶离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继续驶向荷兰南部城市蒂尔堡。这是中欧班列首次尝试集拼集运的新运输方式,可全面提升中欧班列运载量,降低运行成本。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趟集拼集运实单测试中欧班列从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始发,共挂载46个大柜,其中5个柜是到新疆的内贸集装箱,其余41柜是外贸箱。班列在抵达乌鲁木齐后,把运至新疆的内贸箱换装成发往欧洲的外贸箱。

乌鲁木齐市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说,此次中欧班列集拼集运实单测试,是推进中欧班列创新发展,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大举措。这项举措改变了海关的监管模式和铁路物流的组织模式,对降低中欧班列运营的物流成本,提升中国货物出口竞争力具有积极的作用。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说,未来成都、乌鲁木齐两地将在中欧班列集拼集运业务的基础上共同构建区域合作关系,建立多方接受、常态化和长效化的运营模式和合作机制,实现产业的融合发展、合作共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