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通航集团获准生产美国设计认证直升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4日15:3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宗渝)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日前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签发的恩斯特龙直升机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重庆通航集团成为我国第一家拥有美国设计认证、中国生产认证的直升机生产企业。这也是中美双边适航协议签署后,国内颁发的首张直升机生产许可证,标志着重庆可实现直升机量产和国际销售。

据悉,为在通用航空产业中占得先机,2011年1月重庆机电集团、重庆渝富集团等5家重庆市属国有企业合资成立了重庆通航集团。目前,重庆已建成涵盖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市场运营、飞行培训、综合保障以及延伸服务等全产业链的通航产业体系。重庆通航集团先后投资设立6家国内子公司、并购1家美国公司,完成了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布局。

重庆还提出,将在2020年实现年产通用航空器50架、年飞行量2万小时以上,培育3-5家具有市场竞争力、规模化的通用航空企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成为百亿产业集群,并将建设10个以上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形成覆盖重庆全域的通用机场网络和低空航线网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