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逐步扩大教育、文化、医疗等生活性服务业领域外资准入

中国证券网2017年12月26日09:50分类:产业经济

商务部25日召开2017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媒体吹风会。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在会上表示,明年商务部将大幅度减少市场准入限制,深化制造业开放,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开放,逐步扩大教育、文化、医疗等生活性服务业领域外资准入,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开放,进一步引导外商投资的信心和预期。

他还表示,明年还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同时,落实准入后国民待遇,完善外资企业投诉保护机制,保障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优化区域开放布局,支持西部地区发挥后发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大创新力度和政策协调,充分发挥开放平台作用,形成若干开放型经济新增长极,提高西部地区吸收外资规模和质量。

在自贸区方面,他表示,要继续紧扣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核心任务,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最大限度赋予自贸试验区改革自主权和先行先试权,形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梁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