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土地市场降温 2幅土地今天流拍

中国证券网2017年12月26日09:50分类:区域经济

南京土地市场在年底遇冷。12月25日,溧水区2幅地块遭遇流拍。而3天前,南京出让了6幅地块,无一达到最高限价。12月27日、12月29日,南京市还将推出15幅土地拍卖,其中包括首幅纯租赁用地。

流拍的2幅地块距离南京主城区50公里左右,打包出售,总出让面积190678.48平方米,最高限价22.5亿元。其中一幅住宅用地起拍楼面价每平方米9329元,超过溧水区目前的最高地价每平方米9222元。这2幅地的竞拍条件相当严苛,比如G22地块,要求地块内须建设一座不少于3万平方米的国际知名集团品牌的五星级酒店,建设不少于3万平方米集中商业,建设不少于4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竞得人须自持比例不低于地上总建筑面积的35%,集中商业和五星级酒店全部自持;竞买人或其控股子公司以往开发案例中自持并运营单体商业MALL不少于10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项目和单体建筑面积超过50000平方米的公共建筑项目应采用装配式建筑等等。严苛的条件最终导致无一房企报价,2幅地块不得不流拍。

其实,溧水2幅地块的流拍并非偶然,上周南京土地市场已显降温迹象。12月22日,南京市出让了6幅地块,总价35.7亿元起拍,最终成交金额47.05亿元,其中5幅住宅用地均未达到最高限价,有3幅还被要求配建人才房。业内人士表示,在楼市调控之下,南京土地市场正在降温,开发商变得更加理性,以往激烈的竞价场景已难再现。(刘向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