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公司丨苏宁云商旗下公司要增资扩股 马云也要出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6日16:23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A股方面,乐视影业拟进行股权调整,融创中国旗下公司增资后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苏宁云商旗下苏宁金服拟实施新一轮增资扩股,云锋新创拟斥资10亿元参与认购;港股方面,中国移动公告称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国有独资企业;美股方面,日产汽车将在俄罗斯召回逾12万辆汽车。

A股“星公司”

融创中国旗下天津嘉睿拟增资 将成乐视影业第一大股东

乐视网12月25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进展公告称,公司本次重组的标的乐视影业拟在股权方面进行调整,融创中国旗下天津嘉睿拟对乐视影业增资。增资完成后,天津嘉睿持有乐视影业40.75%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标的公司16.36%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乐视网股票自2017年4月17日开市起停牌至今。

苏宁云商旗下苏宁金服拟增资扩股 募资总额53.35亿元

据苏宁云商12月25日晚间公告,旗下控股子公司苏宁金服拟实施新一轮的增资扩股,与现有股东以及本轮增资扩股投资者签署《增资协议》。苏宁金服拟以投前估值270亿元,向本轮投资者增资扩股16.50%新股,合计募集资金53.35亿元。

在参与增资苏宁金服的资金方中,云锋新创拟斥资10亿元参与认购,为现有股东之外最大的出资方。资料显示,在云锋新创的股权结构中,马云持有40%股权,虞锋持有60%股权。

本次增资完成之后,苏宁金服的估值升至323.35亿元。

岭南园林签订环境治理总承包合同 工程投资总额逾8亿元

岭南园林12月26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岭南园林设计、成都环美组成的联合体与息烽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贵阳市息烽县城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一期)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该工程投资总额为8.249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32.13%。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和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截至收盘,岭南园林涨2.20%,报每股25.51元。

港股“星公司”

中国移动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国有独资企业

12月25日,中国移动发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完成公司制改制》公告。公告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企业类型已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国有独资企业。

公告称,根据国家有关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要求,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进行了公司制改制。并已于近期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美股“星公司”

日产因气囊问题在俄召回逾12万辆汽车

俄罗斯技术安全标准监督机构Rosstandart周一表示,日产汽车将在俄罗斯召回12.77万辆汽车。

Rosstandart称,召回系因安全气囊装置可能有问题,受影响的车型为2008年8月30日至2014年8月1日所生产的日产Note和Tiida车型。

根据深交所、新浪、腾讯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