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荣昌)生猪价格指数:提供产业运行价值参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7日18:26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雅雯)27日,“新华(荣昌)生猪价格指数”在京发布,该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联合编制发布,旨在监测国家生猪市场运行状况,为产业提供价值参考。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全国畜牧总站总畜牧师石有龙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在指数发布会上表示,“新华(荣昌)生猪价格指数”的发布,旨在创造公开透明的生猪价格信息体系。探索生猪价格发现机制,准确、及时监测生猪市场运行状况和发展趋势,对降低生猪价格的非理性波动至关重要。该指数能够为生猪产业生产和经营提供一个权威、有效的价值基准。

图为重庆市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中武

重庆市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中武致辞

重庆市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中武说,重庆(荣昌)生猪交易市场是农业部授牌建设、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畜禽大市场,成交量占全国生猪年流通量的8%左右,生猪交易范围覆盖全国。“新华(荣昌)生猪价格指数”将能够为养殖户、加工企业等生猪产业链提供市场预警和生产经营指导,为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市场主体决策参考提供量化依据,促进生猪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大限度降低“猪周期”影响。

新华(荣昌)生猪价格指数的样本采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 包含生猪、仔猪、种猪这三个主要监测品种,指数基期定于2017年6月4日,基点为100点,每周一发布。截至12月17日,新华(荣昌)生猪价格指数报115.75点,较前一期上涨0.70点,涨幅为0.61%,相比基期上涨15.75%。

作为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开创者,新华社直属企业中国经济信息社自2016年4月重组设立以来,不断加快产品创新,形成了服务国家金融信息安全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新华财经、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华丝路、服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新华信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的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新华智库等五大国家级平台,在指数、行业信息等方面也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产品,构建起相对完整的经济信息产品体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