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彭程:电商服务“三农”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农业品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7日19:52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为了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打响桂林农产品的市场品牌,广西桂林市人民政府27日在沪举办“'互联网+农业'上海行——2017桂林特色农产品推介会”。京东集团华东区副总经理彭程在活动上表示,京东在结构改革、塑造品牌、生态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服务“三农”,帮助各农业主产区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农业品牌。

京东集团华东区副总经理彭程发表演讲

京东集团华东区副总经理彭程发表演讲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京东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一方面利用互联网打破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使农业生产者可以及时了解市场信息,根据市场需求合理组织生产,从而降低农业生产风险。另一方面,京东利用电子商务可以跨越时间和地域限制的特点,使本地农产品可以方便快捷对接到全国市场,解决农产品卖难的问题,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在塑造品牌方面,京东通过品牌引领,提升农产品品质,与众多产品形成差异竞争,主动划分市场等级,吸引一批忠诚度高的用户,从而使企业脱颖而出。

在服务生态体系方面,2017年,京东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农业”试点,在农村电商、电商物流、销售渠道、农业品牌等七个方面发力,打造标准化、品牌化的农村电商。研发用户识别技术,有针对性地选择中高端收入的健康饮食家庭,进行高端绿色产品的大力推介。

四川省仁寿县有“枇杷之乡”的美誉,是利用电商打造农业品牌形象的典型例子。据彭程介绍,仁寿县2015年开始与京东展开合作,全面拥抱互联网电商。通过多次推介活动,当地枇杷产品的口味和质量慢慢为消费者所认可接受。同时,仁寿县的枇杷产业基地作为京东直供基地,已实现手机、电脑实时下单,通过京东物流配送,36小时之内送到消费者手中,如果是发往上海的话,时间更可缩短至24小时。

本次活动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农业信息部、上海中心承办,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上海市粮食局提供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