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完成率1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3日10:2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季小波)北京市规划国土委2日宣布,2017年北京市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达到721公顷,供应计划完成率111%。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发挥土地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中的“闸门”作用,北京市加大住宅用地供应,扩大商品住房市场有效供应。

北京市2017年全年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指标为650公顷,全年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达到721公顷,是近5年北京市土地市场供应量平均值的1.75倍。同时,在大力推广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的基础上,2017年度供应的商品住宅用地(除共有产权住房用地外)全部采取“限房价、竞地价”方式确定竞得人,当达到预设的地价上限时,改为竞报企业自持商品住房面积比例,全年共竞出自持住宅规模约87万平方米。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已提前开展编制2018年度商品住宅供地计划,计划将紧密结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确定的城市空间结构,充分考虑区域职住平衡、新城综合承接能力和生态涵养区等因素,突出把握首都发展、减量集约、改善民生的要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