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年:中国提高人均GDP必须依靠实体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3日11:24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要进一步提高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必须依靠实体经济,而实体经济的发展需要通过技术创新、体制改革等来完成。

郑永年说,中国经济将以产业升级等方式从数量型发展转向质量型发展,这样的调整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非常重要。

郑永年认为,中国金融市场需要服务实体经济。他说,造成2008年金融危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西方国家的金融市场脱离了实体经济,甚至一定程度上绑架了实体经济。中国应当引以为戒,使金融市场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谈到扶贫问题,郑永年表示,精准扶贫将解决中国绝对贫困人口多的问题,从而促进社会稳定。而中国的稳定是世界稳定的重要来源,中国保持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将给其他国家带来正面影响。

郑永年还说,很多拉美国家、非洲国家和部分亚洲国家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模式感兴趣,希望学习借鉴中国经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