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20年主导产业收入力争破4.5万亿

中国证券网2018年01月04日10:01分类:区域经济

1月3日下午召开的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动员上,南京市提出将重点推进高端产业培育工程,到2020年,主导产业的主营业务收入突破4.5万亿元,主导产业的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80%左右。

南京市将发展新型电子信息等四大先进制造业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等四大现代服务业产业,以及人工智能、未来网络等一批未来产业。对围绕南京主导产业建设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都将按照运行绩效给予一定配套奖励。同时,将大力发展一批南京自己的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科技上市企业,力争2018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增长50%,到2020年达到4000家以上。对研发机构运行绩效好或牵头组建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企业,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对收购或投资设立海外研发机构的企业,最高给予500万元奖励。

为优化创新环境,南京市鼓励发展种子基金、天使基金、创投基金,加快科技型企业挂牌上市步伐,对新注册在南京的天使投资、创投企业,给予最高1500万元奖励,重大项目可“一事一议”;对投资本市种子期、初创期科技企业的,可按实际情况每年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投资奖励和最高600万元风险补偿。今后五年,市区财政至少安排专项资金100亿元,建立市场化运作的科技创新基金100亿元。对种子期、初创期企业,将加大扶持力度,政府科创基金出资收益部分最高50%用于奖励人才。

南京还将建设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完善知识产权法庭司法保护职能,使创新活动在南京得到依法保护。加快推进重点公共场所、园区、高校等公共区域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力争在全国首批部署5G商用。(刘向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