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加快建设沿江绿色交通走廊

中国证券网2018年01月04日10:01分类:区域经济

记者4日从中国交通新闻网获悉,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日前印发《湖北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绿色交通走廊建设专项规划》,着力打造综合立体交通走廊,重点推进绿色交通发展,2020年基本建成“两中心两枢纽一基地”。

“两中心两枢纽一基地”即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全国铁路路网中心、全国高速公路网重要枢纽、全国重要航空门户枢纽、全国重要物流基地。到2020年,湖北将形成立足湖北、辐射中部、沟通各大重要经济区、联通国际的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新格局。

《规划》明确,湖北将全力打造宜昌至荆州、襄阳全国重要多式联运中心,建设一批地区性综合交通枢纽;依托机场、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加快建设一批集多种运输方式于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积极引导采用立体换乘、同站换乘设计方案,推动具备条件的综合客运枢纽向综合交通体发展;依托港口、铁路场站、机场等,加快建设一批物流园区,优先支持具有多式联运功能的货运枢纽。

根据《规划》,湖北将加快淘汰高能耗、低效率的老旧车船,发展LNG燃料加注船,鼓励替代燃料在公路运输、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城市配送车及重型货车等交通运输工具中的应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