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29.43亿元支持易地扶贫搬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5日14:21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这个省目前已拨付129.43亿元易地扶贫搬迁资金至县级共管账户,用于支持各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推进。

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最有效的途径和方式。“十三五”期间,山西省11市86个县(市、区)要完成56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其中搬迁4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万确需同步搬迁的农户人口。

为了完成这一目标,山西省政府出资组建省级扶贫开发投资公司,统筹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并按规定统一向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和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融资,实行统贷统还。同时,山西省财政与各市政府共同出资组建11个市扶贫开发投资公司,承接省扶贫开发投资公司提供的易地扶贫搬迁资金。

截至目前,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共拨付至县级共管账户资金129.43亿元,资金承接下达率达103.58%。山西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资金的及时拨付到位,不仅确保了2016年度和2017年度1162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安置点的顺利实施,还让参与工程建设的农民工在年底拿到了工资。

在岢岚县赵家洼村,贫困户刘福有不久前搬进了新房。“旧房子拆了,苦日子也跟着结束了。”刘福有说。据了解,通过整合资金,岢岚县一户3口人的贫困户搬迁安置费达到了11.4万元,基本实现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不花一分钱。(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