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至2020年1.2万家企业实现创新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7日14:4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润健)记者从近日在天津高新区召开的第六届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大会上获悉,2017年天津开始了新一轮中小企业创新转型行动计划,明确至2020年1.2万家企业将实现创新转型。

近年来,天津市中小企业实现了较快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社会贡献日益突出,但同时也存在布局分散,产业集聚度不高;企业竞争力弱,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不高;经济效益低;生产经营粗放,部分行业产能过剩;一些企业资源浪费、环境污染严重等突出问题。

为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从2014年起,天津以实施万企转型升级行动计划为抓手,通过改造提升一批、产业转型一批、关停重组一批、载体升级一批等方式,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开发新产品、创新融资服务、产业聚集发展、开展技能培训等,推动全市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2016年底,全市1.5万家企业完成了1.8万个的创新升级项目,提升效益、保持就业、节约资源、改善环境等多重目标基本实现。”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华长虹介绍说,“2017年,在对前三年万企转型升级工作认真总结和第三方评估的基础上,天津开始了新一轮中小企业创新转型行动计划,明确了至2020年实现1.2万家企业实现创新转型的总目标。同时,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政策及资金支持。”

为加大推动力度,天津成立了全市创新转型行动领导小组,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市区两级分别出台细化方案,实现政策聚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