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林:重庆市将下大力气推动信用信息应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1日12:2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月11日,“2017年重庆市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发布活动在重庆市渝北区悦来会展中心举行,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欧阳林致辞表示,重庆市发改委将在信用信息应用方面下大力气推动,以用促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让信用更有价值,真正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ou

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欧阳林致辞

欧阳林表示,近年来作为重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牵头单位,重庆市发改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十个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一是“信用重庆”网站建成七大功能模块,实现信用信息“一站式”查询。二是重庆市公共信用平台与国家、市级部门和区县实现数据全面对接,信息归集量突破2.9亿条,初步奠定起大数据信用基础。三是各类法人组织、个体工商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实现100%转换。四是出台《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多个制度性文件。五是区县按照“八个有”工作指引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亮点纷呈。六是21个领域建立起“红黑名单”制度,近50家市级部门和部分区县在行政管理事务中查询使用“红黑名单”,逢办必查,联合奖惩。七是环保、海关、税务等多个领域启动信用评价,使用第三方信用报告,实施信用分类监管。八是政府与芝麻信用、华龙信用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协同联动,信用服务市场更加活跃。九是开展涉金融领域和电子商务领域信用建设专项治理,完成失信被执行人涉政府机构专项治理“清零”。十是制定《重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案》,将49个市级部门(单位)信用工作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

欧阳林称,接下来,重庆市发改委将在信用信息应用方面下大力气推动,以用促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让信用更有价值,真正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各区县、市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共同营造全社会“知信、懂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推动重庆市信用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重庆市发改委指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重庆市信用中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事业部、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中心、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中国金融信息网对本次发布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