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跨江高速锡通过江通道预计明年建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2日11:3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费婷怡)作为江苏即将通车的跨江高速公路工程——锡通过江通道南北接线和沪通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工程正有序推进。1月9日从锡通过江通道指挥部获悉,两岸接线工程将于2019年建成,建成后沿海三市往苏州、无锡、上海方向再添新通道,每到节假日堵在苏通大桥上“插翅难飞”的现状将有望得到较大改观。

据悉,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全长32.035公里,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现代化公路水路交通规划纲要》和《长江干流桥梁(隧道)》建设规划》中的重点工程,也是江苏省规划“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和沪通铁路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南接线工程位于张家港市境内,南连锡张高速公路,北接沪通大桥(公铁两用跨江大桥),全长9.702公里。北接线工程起点位于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沿海高速新联枢纽,向南在平潮北枢纽与通启高速相交,经沪通大桥后,在张家港落地,设锦丰互通,并与锡张高速相连接,全长22.333 公里。

建成后,沿海高速南下车辆可在新联枢纽进入锡通高速公路过江通道,经沪通大桥过江后直达张家港、无锡锡山区,接沿江高速、沪宁高速、苏南南部高速等进入苏南高速路网,未来往苏南方向更为便捷。

该工程规模大、工期紧张,江苏省交建局专门组建了指挥部,常驻工地现场负责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在工程现场,放眼望去,全线60米以上的高墩达70多个,桥梁占比超过4成,锡通过江通道南北接线的每公里综合造价超过2.2亿元,远高于一般的高速公路。

“该工程所处地段属软路基,施工中如不预先处理好极易发生沉降问题,将来车开在桥面上会一颠一颠的,为了将来不‘跳车’,工程60%的路段都进行了至少半年预压。”指挥部副部长袁振中说。

据悉,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建设还用上了“高科技”,每个桥墩、每片T梁都喷上了一个硕大的“二维码”标识,代表这个部件的“电子身份证”。手机扫一扫,就能立刻调出部件的尺寸档案、制造日期、施工负责人等,工程质量全程可追溯。目前,这种做法正在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的所有工程中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