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去年结构性减税为企业减负72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3日12:2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袁军宝)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去年山东积极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初步统计,通过实施结构性减税政策,去年全省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约728亿元。

据山东省财政厅数据,2017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6000亿元大关,达到6099亿元,同口径增长6.6%。剔除山东出台减费降负政策、化工行业整治、重点行业去产能等不可比因素后,增长8.5%。

山东省财政厅厅长刘兴云表示,为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山东严格执行对月销售额(营业额)3万元及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将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

同时,山东大力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去年山东先后取消、停征、减征63项中央和省级立项的政府性收费,并在深入开展涉企收费专项调查的基础上,牵头制定出台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的20条政策措施,对政府性收费实行常态化公示,建立起减费降负长效机制。据统计,仅落实新出台的减费政策,每年就可为企业和社会减负140多亿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