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2022年初步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3日17:09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李力可、马钊)无人零售、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社区集成化智能服务终端、体验式酒店……13日,记者从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上了解到,成都市将深化生活性服务业供给侧改革,到2022年,成都生活性服务业产业增加值将达到5000亿元,初步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成都是西部消费和生活中心,但长久以来,成都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与国内先进城市之间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供应方式粗放。截至2016年底,成都市高端购物中心项目仅占10%;同时,公共服务有效供给不足,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仅为60.3%,中心城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建成率仅61%;而作为美食之都的成都,在4万余家餐饮服务企业中,优秀等级企业只占2%。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成都将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到2022年,成都生活性服务业产业增加值达5000亿元以上,发展型、享受型消费支出占城乡居民消费支出达到70%以上。

据悉,成都未来将打造“春熙路—盐市口”、“天府新区”、“空港新城”三个国际化顶级商圈,打造提升宽窄巷子、锦里等100个特色街区;同时,推动生活服务便利化、品质化,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提升商业、医疗、教育、文体等生活配套公共服务水平。

在成都红旗连锁便利店,市民可以轻松办理公交卡充值、水电气费代收、火车票代售、医院挂号等70多项便民服务项目,不仅为每家超市增加了人流量,同时也降低了政府延时服务的成本。“未来我们还将推进无人便利店、人脸识别、行为分析、掌纹支付等'O2O+社区’新商业模式。”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世如说。

记者还注意到,在产业用地上,成都将加强生活性服务业用地指标保障,探索灵活用地供给模式,确保新建或改造区域社区商业和综合服务设施建筑面积不低于住宅建筑面积的10%。(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