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去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过1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5日10:5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何欣荣)上海市浦东新区14日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得益于自贸区改革和张江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的浦东,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过1万亿元。

在14日举行的地方“两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表示,2017年浦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好于预期。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5%以上,达到9500亿元左右,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上海证交所、期交所和上千家金融机构集聚的浦东,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的代名词。实际上,在改革创新的带动下,2017年浦东先后迎来了国产大飞机C919成功首飞、全球最大自动化码头洋山四期开港等产业“高光”时刻,实体经济能级持续提升。

上海自贸区引领的深化改革,为浦东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沃土。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底,上海自贸区累计新设企业超过5万家,实到外资金额占浦东全区的比重超过90%。

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2018年浦东将探索自由贸易港建设,建立以“一线放开、二线安全高效管住”为核心的境内关外制度体系和相应的监管体制。配合筹建国家实验室,推动北大、清华等高校在张江设立创新中心,在区域内培育更多的“隐形冠军”“独角兽”企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