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加快驻外机构布局服务企业“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6日16:09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申铖)记者15日从中国贸促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贸促会加速推进驻外机构建设,2017年新建10个驻外机构,初步形成了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海外工作网络。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目前,贸促会及其直属单位的驻外机构总数已达到34个,可以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信息服务、贸易促进服务、投资促进服务、商事法律服务等多方面的帮助和支持。

卢鹏起称,贸促会代表处半数以上建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与多个国家的工商机构建立了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国拉美企业家理事会等多双边工商机制,能够帮助和引导中外企业广泛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下一步,贸促会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我国重要经贸伙伴,全面加快驻外机构建设步伐,优先选择在周边国家和新兴市场增设代表处。”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部长李庆霜说,贸促会还将增加海外贸促服务的有效供给,帮助企业提高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能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