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国对外投资规模达120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7日08:46分类:宏观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申铖、于佳欣)商务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共对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的6236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200.8亿美元,同比下降29.4%。

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说,2017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共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9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143.6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2%,比去年同期增加3.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我国对外投资呈现降幅逐步收窄的特点。去年11月、12月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4.9%和49%,连续两个月实现正增长,带动2017年全年对外投资降幅进一步收窄。

数据显示,我国企业对外投资并购活跃,境外融资比例高。2017年,我国企业共实施完成并购项目341起,分布在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实际交易总额962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212亿美元,占22%,境外融资750亿美元,占78%。

韩勇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对外投资方式,提高对外投资质量和效益,落实对外投资备案报告制度,不断创新监管模式,推动我国从对外投资大国向对外投资强国迈进,以投资带动贸易发展、产业发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