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丝路总部落户西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7日11:1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石志勇、陈曦予)阿里巴巴集团丝路总部16日在西安正式揭牌,未来阿里巴巴丝路总部将设立金融西部中心、阿里云西部数据中心、新零售研发中心等八大板块,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据了解,阿里巴巴丝路总部将在西安高新区设置八大板块,包括建设金融西部中心、阿里云西部数据中心、新零售研发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CSN发展中心、创新创业指导中心、阿里商学院、电商企业聚集区。其中阿里云西部数据中心将借助阿里云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推动阿里云绿色数据中心和飞天数据中心在西安落地,为全球政企提供强大、通用、普惠的计算能力。

阿里巴巴集团丝路总部将依托西安“一带一路”的优势地位,建成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国西部的战略总支点,进而辐射中西部地区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