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2月将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7日14:3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邓侃、谢君)1月16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2018“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筹备会在沪举行,来自国内顶尖院校的专家出席并建言献策。大赛将于2月启动,面向海内外高校在校生开展比赛。

近年来,智能交易作为一种全新的、高效的交易方式,在资金管理、风险控制、运行效率等方面优势明显。智能交易的核心在于算法,而算法的核心则是精通金融与计算机的、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为了培养大学生对“人工智能+金融”的兴趣爱好,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掘智能交易领域的精英人才,推动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发起举办2018“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为大赛学术支持单位。银科控股、纯达资产为活动提供全程支持。

比赛突出的特点是实战性。赛事分为初赛、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比赛标的为商品期货。初赛和复赛阶段,参赛者使用100万元模拟资金,提交策略代码互相竞争;总决赛阶段,纯达资产将提供50万元实盘资金,并承担相应盈亏。大赛将设置官方网站,并在新华网、中国金融信息网、银科控股官方网站设有报名入口,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30日。大赛涌现出的优秀选手将获得高额奖金和实盘收益分成,并有机会在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或银科控股实习。

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蒋兴浩,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吴力波,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陈选娟,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王喆,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汪镭,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量化投资研究中心研究员颜香贞以及银科控股、纯达资产的相关专家出席筹备会,并就赛事组织架构、评判规则、技术要求等展开研讨。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中心主任梁智勇介绍了大赛背景,副主任季蕾主持会议。

1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蒋兴浩讲话

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蒋兴浩讲话

2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吴力波讲话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吴力波讲话

3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陈选娟讲话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陈选娟讲话

4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王喆讲话

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王喆讲话

5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汪镭讲话

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汪镭讲话

6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量化投资研究中心研究员颜香贞讲话

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量化投资研究中心研究员颜香贞讲话

7银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薄地阔讲话

银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薄地阔讲话

8新华社国家金融信息中心副总经理孟东炜讲话

新华社国家金融信息中心副总经理孟东炜讲话

银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银科控股”)是中国领先的个人投资与交易服务商,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与移动互联网向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信息、工具和服务。公司成立于2011年,并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