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商注册从“面对面”迈向“键对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8日11:36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璐)记者1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获悉,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的落地,特别是随着全程电子化系统受理的推广,内蒙古工商注册更是从“面对面”迈向 “键对键”,工商注册时间得到大幅缩减,从至少20个工作日以上审核减至5-7个工作日办结,甚至立等可取。

内蒙古自2014年3月1日正式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便利了准入、实现了减负。市场主体不再为繁琐的手续、奔波的路途而烦恼,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例如,通过“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多证合一”,到目前全区统一实施“二十一证合一”,极大地推进了市场准入便利化,达到了市场主体和政府职能部门“双减负”的目标。

内蒙古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副调研员崔立群说,改革降低了成本,工商部门免费为市场主体换发营业执照,各相关部门取消了一批涉企收费,实现了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零收费”。同时,通过实施改革新政,企业在办理工商登记注册过程中,无需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相关手续,切实减轻了负担。

记者采访了解到,内蒙古在对市场主体准入资质要件进行改革的同时,还改进工作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实行了“审核合一”、企业名称网上核准等措施,使办事效率大幅提升,广大创业者办理登记注册从多个部门变为“一站式”服务;从纸质化办理到全程电子化系统受理,将办事窗口通过网络延伸到每一个角落,使创业者真正感受到简政放权的“效率时代”。

数据显示,近年来,内蒙古第三产业市场主体增幅明显,有效缓解了就业压力,从2014年到2017年全区市场主体净增52.7万户,从业人员净增65.92万人,纳税主体大幅增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