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定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8日11:35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峻)据农业部最新监测,2017年全国水产品质量的产地监测合格率达99.7%,保持了连续5年产地监测合格率在99%以上。

同时,水产品的市场监测合格率,则由2009年的88.7%提高到2017年第四季度的97.3%。

据农业部渔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渔业部门坚持产管并重,扎实推进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保持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定向好的势头。

在生产方面,农业部实施了水产养殖转型升级工程,推进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活动,开展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创建,推广使用循环水、零用药等健康养殖技术模式,鼓励水产品“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推进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试点建设。

在监管方面,强化产地监管职责,加大推动生产者主体责任落实,加强监管体系和检测体系建设,坚持检打联动,不断加强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力度,做到阳性样品查处率100%。

标准化健康养殖是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的根本前提。截至目前,全国已创建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6129家,全国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29个,水产品“三品一标”总数达到1.27万个,占农产品总数的12%。其中无公害水产品1.15万个,绿色水产品655个,有机水产品379个,地理标志水产品173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