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银行业将重点着墨乱象整治“工笔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9日10:40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娜)“如果说2017年是治理银行业乱象的'写意画’,2018年就是我们要画好的'工笔画’。”新疆银监局局长王俊寿在17日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新疆银行业将在乱象治理方面进一步精耕细作。

新疆是金融戍边、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点地区,整治金融乱象,引导银行业回归本源,是新疆银行业履行金融戍边使命,服务实体经济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必然要求。2017年中国银监会下大力气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推进“三三四十”专项治理等多项整改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年开年以来,银监会密集出台股权管理、委托贷款、债券交易者行为管理、规范银信合作等多项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根据银监会要求,“2018年,我们将结合新疆金融风险具有滞后性、输入性和易感染的特点,在银行业乱象治理方面,在巩固好2017年成效的基础上,强化分类监管、分类施策。”王俊寿表示,法人机构将重点监管公司治理,整治隐形股东和代持行为,中小法人机构还要继续整治同业和理财业务;并通过去通道、去杠杆、去嵌套、去伪创新,解决资金空转成本高起等问题,还原金融的本来面目。

在分支机构监管方面,王俊寿介绍,重点在于管理员工的行为和销售行为,将结合2017年一些金融机构风险案件的特点,通过从业人员“全体起立”,有序轮岗,“飞行”检查等方式,来解决风险集聚等问题。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新疆银行业共有金融机构144家,3752个网点,新疆银行业资产余额3.05万亿元,同比增长13.80%;全年实现净利润348.64亿元,同比增长13.93%;各项贷款余额1.79万亿元,较年初增加0.24万亿元,增幅15.16%;不良贷款率1.42%,较年初下降0.07个百分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