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7年土地供应总量61.18万亩 存量用地再开发占比过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0日16:55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筱、秦华江)记者从江苏省国土资源厅获悉,2017年,江苏省供应土地61.18万亩,同比增长11.2%,其中盘活存量用地再开发占比过半,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636万本。

据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侃桢介绍,2017年,江苏大力推进城镇建设用地提效工程,城乡土地得到更加高效利用。全省供应土地61.18万亩,同比增长11.2%;其中盘活存量用地占供应总量由2012年的30%提高到55%;存量用地供应比重较2016年底提升5.58个百分点。

此外,江苏完成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18万亩,消化利用批而未供土地15万亩。清理处置闲置土地1204宗7.6万亩。在全国首家开展了省域工业企业用地调查并完成分析报告,完成了全省农村建设用地调查和数据汇总分析,补齐了基础数据短板。

在不动产登记方面,截至目前,江苏省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636万本、证明399万份。据悉,江苏已提前实现实体经济企业5个工作日内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目标。全省13个设区市本级、69个独立发证的县(市、区)全部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共设立614个集成服务窗口。(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