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速推进三大快递物流园区建设 海陆空立体物流体系规模初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1日18:0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润健)记者21日从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更好地承接首都快递物流功能溢出,服务京津冀,天津充分依托海港、空港、陆港等资源,加速推进空港、武清、东疆港三大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建设,目前已有50余家快递企业、全国性电商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进驻,海陆空立体物流体系规模初显。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陈凯介绍说,空港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定位于吸引拥有全货机和航空运输需求的快递物流大型核心企业入驻,建设集中的集散中心和向上游延伸电子商务以及向下游延伸的仓储服务平台。目前已入驻15家快递企业,分拨仓储面积达48.92万平方米,快件日处理量已达110万件,占全市快递业务处理量的37%。

东疆港跨境电商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定位于吸引规模以上大型快递企业落户园区,建设境外商品到境内的集散仓储,实现海外购物在天津本土的仓配。建成后,网购一族将实现上午“海淘”下单,下午就收货的愿望。目前已吸引苏宁易购、麦乐购等众多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签约。

武清电子商务快递专业类物流园以服务电商为主,将实现电子商务快件的仓配集散。目前已入驻菜鸟网络、京东、唯品会、当当网等自建物流和电商企业,集聚效应明显,日均产生快件量达38万件。

陈凯表示,到“十三五”末,天津基本形成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区、快件处理(分拨)中心、快递营业场所、基础性快递末端公共服务平台的四级快递网络布局和服务体系,从而实现12小时快递圈覆盖天津市域,24小时快递圈覆盖以京津冀为主的北方地区,48小时快递圈覆盖全国各大主要城市的目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