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投资集团与台湾元富证券签署成立合资证券公司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2日16:42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慧颖 李凯)福建投资集团与台湾元富证券22日在台北签署成立闽台合资证券公司合作备忘录。

福建投资集团是福建省属大型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额达100亿元人民币,以实业、金融为主业,业务涉及基础产业、金融、金融服务业等领域的股权投资、经营管理和资本运作。而元富证券在台湾拥有近30年的从业经验,是台湾六大券商之一。

福建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兼台湾闽投公司董事长王比介绍说,这是2018年闽台金融合作第一案。此次新设之合资证券公司为全牌照证券公司,注册资本额预计为12亿元人民币,福建投资集团持股51%、元富持股49%,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相信双方一定能精诚合作,并利用福建自贸区的优惠政策,创造最大的投资效益。

台湾元富证券董事长陈俊宏表示,元富在大陆耕耘多年,过去几年一直锁定在天津地区设立合资证券公司。随着大陆经济及金融政策的发展,大陆各自贸区设立均呈现不同的任务与政策使命,其中《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明确提及台资金融机构按大陆有关规定在自贸区内新设立二家全牌照证券公司。此次有机会与福建投资集团合作,对于元富在大陆拓展证券业务是向前迈进一大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