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上海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中国证券网2018年01月25日08:36分类:区域经济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1月24日下午参加奉贤代表团审议时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推动上海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全国前列。

应勇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持续推进郊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奉贤等郊区要着力培育优势产业,打造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使郊区成为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主战场,发展过程中要保持定力,把牢产业准入关,防止二次被动转型。要大力发展都市现代绿色农业,提升生产经营水平。同时,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此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持续推进美丽乡村高品质建设,一方面要加快实现农村生活优质、生态环境优化和乡村风貌优美,重点是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和基础设施建设向薄弱乡镇、薄弱村倾斜。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重点是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建设,倡导乡风文明,形成和谐有序的社会秩序。应勇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持续推进城乡融合高水平制度供给,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增活力。深化农村改革,不能就农村论农村,而要紧扣城乡关系重塑,在制度安排和政策创新上着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进一步维护好农民利益,探索走出农业持续发展、农村面貌持续改善、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的新路。(宋薇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