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蓝皮书:党的十八大以来,央企投入定点扶贫资金超75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6日10:19分类:产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传奇 林杰)25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中星责任云社会责任机构承办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暨《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发布会”在京举办。蓝皮书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投入定点扶贫资金超过了75亿元。

蓝皮书数据显示,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背景下,中央企业参与扶贫工作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在参与定点扶贫的300多家中央单位中,中央企业占将近1/3;中央企业对口帮扶的246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占全国592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42%,分布于全国21个省(区、市)。此外,中央企业还对口支援西藏21个县、青海省藏区16个县。据不完全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投入定点扶贫资金超过了75亿元。蓝皮书共收录中央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9个。

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理事长李扬表示,在国务院国资委持续推动下,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在 “质”与“量”上都实现了大跨越,成为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与典范。中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国有经济发挥主导作用的骨干力量,在国家战略、国防安全、国计民生等领域,中央企业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十八大以来,中央企业在精准扶贫、一带一路、生态文明等重大议题上积极履责,率先垂范。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 开启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新征程”为主题,发布首本《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蓝皮书由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编制发布,是国内外第一本系统研究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的著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