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4年间引进来自北京的项目逾2500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6日16:23分类:区域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润健、尹思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4年间,天津滨海新区引进来自北京的项目2500多个,协议投资额超过3500亿元。

这是天津市人大代表、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在25日继续举行的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时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的。

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天津滨海新区注入了强劲的生机与活力。杨茂荣介绍说,滨海新区主动加强与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大院大所、金融机构合作,组织一系列对接活动,全面促进项目落地。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研究院、北京大学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中科院智能识别研究院、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等大院大所,以及中石油、中核建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

同时,滨海新区还积极打造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航空物流园、南港工业区、未来科技城五大重点承接载体,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已经成为京津两市合作的样板和示范。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推进,我们深入推动北京创新要素与新区优质资源紧密牵手。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挂牌以来,新增注册企业355家,注册资本金58.2亿元。百度创新中心、京东云创空间等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未来科技城38平方公里的京津战略合作示范区已经完成规划,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和民航大学新校区等重大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杨茂荣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